来看看新会陈皮是什么吧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是个特别喜欢吃橘子的人,记得我还年幼的时候在奶奶家生活,每逢冬天,奶奶总是会买一大袋子橘子,那时候就感觉像是拥有了全世界,不过大家都有过橘子皮泡水喝的经验吗,将橘子皮晒干后就成了陈皮,可是,新会陈皮,是什么呢,新会陈皮是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的汉族传统名产,向来享有盛誉,早在宋代就已成为南北贸易的广货之一,行销全国和南洋,美洲等地区,现在我们来看看新会陈皮究竟是什么吧。

新会陈皮

据说新会陈皮运往北方各地,过了岭南之后,其味更为芳香,曾有华侨携带新会陈皮乘船出国,船抵太平洋,顿时芳香四溢,无法掩盖,新会陈皮散发芳香扑鼻的香味,是其独有品质,经药检部门初步化验结果表明,由于土壤条件,栽培技术,农田气候的差异,新会产的陈皮与外地移植新会柑的陈皮,其形状组织结构虽然相似,但挥发油所含的成分及品味都有很大差异。因此,药用与调味效果就相差很大。

新会陈皮的药理作用有祛痰、平喘作用,对胃肠道平滑肌作用:陈皮挥发油对胃肠道有温和的刺激作用,能促进消化液分泌和排除肠内积气。抗胃溃疡作用:皮下注射甲基橙皮甙100或500mg/kg/天,连给6天,有明显抑制实验性胃溃疡的作用。

对心脏作用:陈皮煎剂、乙醇提取液及橙皮甙均能兴奋离体及在体蛙心收缩力增强,但对心率影响不大,较大剂量则有抑制作用。利胆作用:甲基橙皮甙给麻醉大鼠皮下注射100或500mg/kg,可增加胆汁及胆汁内固体质的排泄量。还可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当地所产的大红柑的干果皮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又是传统的香料和调味佳品,那么现在大家知道新会陈皮是什么了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