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来自哪里?喝蜂蜜能减肥吗?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蜜蜂会蜇人,所以一直以来就有人远离蜜蜂,但是也有人养蜜蜂,蜜蜂可以产蜂蜜,自古以来,在草药疗效上,蜂蜜是整肠能手,蜂蜜蕴含的脂肪酸能促进肠状的活性蠕动;丰富的维他命和矿物质则具调整肠胃的功能,能排走体内毒素,改善便秘情况;而葡萄糖和果糖成份不会对肠胃造成负担,下面详述蜂蜜及喝蜂蜜能减肥吗?

喝蜂蜜能减肥吗

蜂蜜,是糖的过饱和物质,是昆虫蜜蜂从开花植物的花中采得的花蜜在蜂巢中酿制的蜜。蜜蜂从植物的花中采取含水量约为80%的花蜜或分泌物,存入自己第二个胃中,在体内转化酶的作用下经过30分钟的发酵,回到蜂巢中吐出,蜂巢内温度经常保持在35℃左右,经过一段时间,水份蒸发,成为水分含量少于20%的蜂蜜,存贮到巢洞中,用蜂蜡密封。

蜂蜜的成分除了葡萄糖、果糖之外还含有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和氨基酸。1千克的蜂蜜含有2940卡的热量。蜂蜜是糖的过饱和溶液,低温时会产生结晶,生成结晶的是葡萄糖,不产生结晶的部分主要是果糖。

蜂蜜基本为蜜蜂采集花蜜,经自然发酵而成的黄白色黏稠液体。蜜被誉为大自然中最完美的营养食品 ,古希腊人把蜜看做是天赐的礼物 。中国从古代就开始人工养蜂采蜜,蜂蜜既是良药,又是上等饮料,可延年益寿。还可用于美容的保健品。

吃蜂蜜之所以能减肥,因为它含的热量很低,只有同等分量白砂糖的75%。100g蜂蜜含294卡路里,即使一天吃足200g,所吸收的热量也不过600卡路里,相比平时摄取千二至千五卡路里的正常标准,距离很远,所以虽是“甜品”,但一样可达到减肥效果。此外蜂蜜好友易于吸收的维他命和矿物质,能补充维他 命B群、C、钾、钙等,不会破坏身体营养均衡,是减肥的佳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