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冬瓜皮减肥是真的吗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减肥,这是一个令人头疼的话题,当今社会,人们越来越追求外表上的美丽,每一个人都想自己能再瘦一点再瘦一点,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市场上的各种减肥产品也应运而生,有几十块钱的,有几百块钱的,价格天差地别,然而,我个人认为,减肥药是不好的,它一般都含有非常多的激素,加快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所以我们应该少吃减肥药,用一种健康的减肥方式代替吃减肥药,那么有些朋友就要问了,煮冬瓜皮真的能减肥吗?

煮冬瓜皮减肥

答案恐怕要让你们失望了,冬瓜皮煮水喝不能减肥。冬瓜包括果肉、瓤和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矿质元素等很高的营养成分。不同产地的冬瓜营养成分略有差异,冬瓜只是营养成分比较丰富,但是并不具备减肥功效。冬瓜皮为葫芦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冬瓜的果皮,具有清热利水;消肿。主水肿;小便不利;泄泻;疮肿。利尿消肿。用于水肿胀满,小便不利,暑热口渴,小便短赤的功效。我认为如果想仅仅用冬瓜皮煮水喝能减肥的话效果应该不是很好的。

冬瓜维生素中以抗坏血酸、硫胺素、核黄素及尼克酸含量较高,具防治癌症效果的维生素B1,在冬瓜子中含量相当丰富;矿质元素有钾、钠、钙、铁、锌、铜、磷、硒等8种,其中含钾量显著高于含钠量,属典型的高钾低钠型蔬菜,对需进食低钠盐食物的肾脏病、高血压、浮肿病患者大有益处,其中元素硒还具有抗癌等多种功能;含有除色氨酸外的8种人体必需氨基酸,谷氨酸和天门冬氨酸含量较高,还含有鸟氨酸和Y-氨基丁酸以及儿童特需的组氨酸;冬瓜不含脂肪,膳食纤维高达0.8%,营养丰富而且结构合理,营养质量指数计算表明,冬瓜为有益健康的优质食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