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认识黑豆与黑芸豆的区别吧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的东西都长得十分地相像,有些名字只有细微差别,甚至有些名字都是一模一样的,比如这对活宝,黑豆和黑芸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黑豆的不仅具有食用价值还具有药用价值,黑豆的市场价也随之升高,但如果买回家的黑豆剥皮后发现是白色的,那么很有可能上当了,因为那并不是真正的黑豆,而是黑芸豆,这时候你一定非常懊恼,不过没关系,今天,就一起来认识黑豆与黑芸豆的区别吧。

黑豆与黑芸豆的区别

形状不同,形状上黑豆比黑芸豆大,大部分黑豆是浑圆饱满的,并且很多黑豆形状酷似人体的肾脏,而黑芸豆则是扁的,椭圆的。

色泽光亮不一,真正的黑豆又大又圆,豆皮乌黑,但是无亮光,而黑芸豆较小,豆皮又黑又亮。黑豆和黑芸豆的区别通过泡也可以看出来。黑豆泡水后像是红糖水,而黑芸豆泡了之后就是黑水。掉色浅的是黑豆,掉色厉害的是黑芸豆。

拨开豆子看内核:豆仁,黑豆与黑芸豆的内仁是不同的,黑豆的内仁一般有黄色、绿色两种,而黑芸豆的内仁却是白色的。去买豆子时可以拨开看看黑豆皮看看豆仁颜色。

类别与营养价值不同,黑豆属于大豆类,和黄豆一样,可以生芽当芽菜吃,可以补肾。脂肪含量比较高。而黑芸豆豆粒比黑豆小,属于淀粉豆,含淀粉高,和红小豆、绿豆等属于一类。黑豆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钙物质,黑芸豆功效没那么明显。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