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做法过程和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葡萄酒嘛其实也算果子酒的一种,但因为它适合酿酒种类繁多,所以把它独立出来,成为一类,酿葡萄酒不用买太好的葡萄,一般集市上有买那种酿葡萄酒的葡萄,它比平时的葡萄要更成熟,颜色发紫,而且也便宜,毕竟酿葡萄需要大量的葡萄,用剪刀将葡萄一个一个的减下来,可以留一点果蒂,挨得太近伤了果皮就不好了,我们要保证它的完整,葡萄酒做法过程和注意事项是什么?

葡萄酒做法

把剪好的葡萄进行冲洗,最好用淡盐水浸泡一会儿,这样有益于去掉葡萄皮上的农药,这样是为什么要保证果皮不损害的原因,盐水进入葡萄中会影响葡萄酒的质量,所以要保证葡萄不受损害,再者将浸盐水的葡萄多冲洗几遍。葡萄酒只能是破碎或未破碎的新鲜葡萄果实或葡萄汁经完全或者部分酒精发酵后的饮料。葡萄酒的品种很多,因葡萄的栽培、葡萄酒生产工艺条件的不同,产品风格各不相同。通常按颜色分类分红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白葡萄酒三种,前者是红葡萄带皮浸渍发酵而成;后者是葡萄汁发酵而成的,按状态分类分为静止酒和起泡酒。

将沥干水分的葡萄捏碎,葡萄皮、葡萄籽和果肉都留在罐中,然后放入白糖。葡萄和白糖的比例是6:1,喜欢甜一点的可以多放一点白糖,然后搅拌均匀后放入酿葡萄罐中封盖。如果是夏天的话,二十天就可以发酵好,如果气温低于三十度就需要多酿几天。需要提醒的是,葡萄酒酿的时间越长酒味会越加的浓烈,我喜欢浓烈的葡萄酒所以就多酿了几天。

酿好的葡萄酒放的时间越久,酒味 也会变浓,前提是要保护好葡萄酒,以免出现变质。天数够了之后,用专门过滤葡萄酒的漏勺来过滤,将葡萄籽、葡萄皮和发酵的果肉都过滤掉,留下葡萄酒酒。将不喝的葡萄酒,密封好保存。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