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柏怎么读它的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的纸质书籍慢慢不太受大家欢迎,可在早前,人们要是想阅读就是要通过纸质版的书籍,很多经典的故事都是存在于纸上的,当然也有很多有用的知识就像在古书籍里描绘的救命神草——“九死还魂草”,其实在现实中确有其物,名叫卷柏(juàn bǎi),这是一味具有传统历史的中药材,那么,我们就来好好了解卷柏怎么读它的功效是什么?

卷柏怎么读

卷柏,卷柏科卷柏属土生或石生复苏植物,呈垫状。靠孢子繁殖。卷柏又名九死还魂草,根能自行从土壤分离,蜷缩似拳状,随风移动,遇水而荣,根重新再钻到土壤里寻找水份。因其耐旱力极强,在长期干旱后只要根系在水中浸泡后就又可舒展,故而得名。

九死还魂草是一味消炎止血药,常用来治头昏头痛,胃痛,腰痛,手脚麻木,骨质增生,高血压,大便不通,大便出血,痔疮,小便黄,咽喉炎,孝喘,咳嗽,咳血、吐血、便血、脱肛、结石、月经过多、子宫出血、闭经、痛经、妇科炎症、风湿痛、跌打损伤、烫火伤、外伤出血、感冒,衄血,血崩、等疾病。用卷柏干粉敷在婴儿脐肚上消炎止血,效果很好。

卷柏有美容作用。用卷柏干粉和鸡蛋清调和敷于面部,可使面部光洁秀丽。卷柏内服,有强阴益精的作用。是外伤出血的神奇中草药,原始的风景植物,即可观赏又可药用,是难觅的神仙草药,保证浸泡后栽培成活率100%。功能主治:活血通经。用于经闭痛经,癓瘕痞块,跌扑损伤,镇心,除面皯,头风,暖水脏。外用可治刀伤,但注意孕妇慎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