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茯苓粉的功效作用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隔壁邻居王奶奶是看着我长大的,从小对我很好,每次家里做好吃的,都会把我喊过去,久而久之,我没事就往王奶奶家跑,后来我们两家的关系很好,长大后,王奶奶也老了,后来听说她的孙子说,王奶奶在医院查出了食管癌,闻讯后,我爸爸带着白茯苓粉去看望奶奶,并和奶奶说了这个粉的功效。

白茯苓粉

茯苓可谓全身都是宝,从里面的茯苓肉到外面的茯苓皮,都有很高的食用和药用价值,在古时候缺乏像现在西药这些有强效的药物时,中医们常利用茯苓做主药医治各种疑难杂症,今天,茯苓早已不再局限于中医的药用范畴了,更多养生和美食知识的普及,让茯苓在日常饮食当中也有了许多的运用。
治水肿,利小便
茯苓对身体的水肿和小便困难,稀少的人来说,有很好的治疗功效。而且茯苓药性温和,使我们的尿量增加的同时,又不会损伤我们的脾胃,对小便不利和水肿的人来说,不管是属于寒湿类,还是属于湿热类等其他类型,都可以食用茯苓加以治疗,不用担心茯苓会增加病症的严重程度哦。
抗癌抗肿瘤
茯苓含含有丰富的抗癌成分,其中包括抗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氨基酸等。食用茯苓,可以抑制癌细胞的产生,破坏癌细胞的DNA,移除我们体内致癌的自由基等,不管是用来预防癌症还是用来治疗癌症,茯苓都有着非常明显的功效。
养心安神
茯苓还含有一些安神的营养成分,对于因工作压力大或者其他原因出现的精神问题,如经常失眠,梦多,生活中感到抑郁,不爱笑,神经过于紧绷等,都可以通过用茯苓和人参酸枣仁等炖至高汤,来达到缓解和治愈的目的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