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仙藤副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中药的典籍里就记载了广泛的药材的性质,治疗的方法又是怎样的,但是最重要的一点是,副作用,如果说一味药的副作用比较严重的话,那么应用就会受到限制,天仙藤,别名都淋藤、三百两银、兜铃苗、马兜铃藤,茎呈细长圆柱形,略扭曲,表面黄绿色或淡黄褐色,有纵棱及节,节间不等长;质脆,易折断,断面有数个大小不等的维管束。

天仙藤副作用

天仙藤,流气活血,治一切诸痛之药也。人身之气,顺则和平,逆则痛闷作矣。如杨氏《直指方》天仙藤治痰注臂痛,气留疝痛,瘕聚,奔豚腹痛,产后血气腹痛,他如妊娠水肿,面浮气促,男子风劳,久嗽不愈,悉以此药治之,无不寝安。盖谓其善于流行血气故也。

天仙藤有健脾益肾,肃降肺气,使水道通调之功;主治妊娠中晚期,脾肾两虚导致的羊水过多症。临床可见腹部异常增大,有时作痛,胸闷肋胀,舌苔薄白润,脉沉滑。一般先服主方6~10剂,有效后再服巩固方,至自觉症状减轻或经超声波测量羊水已减少后,可间断服药(服药2剂,间隔1、2日再服),至羊水平段恢复正常或症状基本消失则停药。

天仙藤含马兜铃酸,可引起肾脏损害等不良反应;儿童及老年人慎用;孕妇、婴幼儿及肾功能不全者禁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