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欣赏盆栽三七花图片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自古至今,有人爱牡丹,有人爱菊花,有人爱莲花,我却爱上了家里的盆栽三七花,我来介绍介绍它,三七花,是三七全株中三七皂苷含量最高的部分,性味甘凉,具有清热、平肝、降压之功效,适用于头昏、目眩、耳鸣、高血压和急性咽喉炎等症,另可泡茶、炒肉、煲汤等,在安眠方面也有一定的功效,原产于中国云南省文山州,三七花为五加科人参属植物三七花序的干燥品,你认识盆栽三七花图片吗?

盆栽三七花图片

三七花是根据花的颜色、大小、带柄、不带柄、带短柄、带长柄来分,分为不带柄三年三七花特级、不带柄三年三七花一级、不带柄三年三七花中级、带柄三年三七花。市场上的三七花主要分两年三七花和三年三七花。三年三七花比两年三七花更好。至于四年或四年以上三七花,那就很稀有了,市场上几乎没有。

三七花,质脆易碎,气微,味甘微苦,降血脂、降血压、抗癌,提高心肌供氧能力,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含有人参多种皂甙、平清热肝、降压功效、防治高血压和咽炎。清热解毒、去痘除疮、平肝凉血、降压降脂,三七花性凉味甘,有清热、平肝、降压的功效。三七花总皂甙对中枢神经系统呈抑制作用,表现为镇静、安神功效。用于高血压,头昏、目眩、耳鸣,急性咽喉炎的治疗。降血压,降血脂,减肥,生津止渴,提神补气。

三七花自《本草纲目》收录以来,已有500年的历史,李时珍曰:“生广西南丹诸州番峒深山中,采根暴干,黄黑色。团结物,状略似白及;长者如老干地黄,有节。味微甘而苦,颇似人参之味”。《本草纲目拾遗》说:“人参补气第一,三七补血第一,为中药之最珍贵者”。三七是我国传统的珍贵药材,作为药食同源植物,过去的600多年使用历史中,中医认为三七具有活血、止痛、止血、祛瘀、消肿等功效。常用于治疗跌打损伤、产后瘀阻、崩漏、经闭及各种出血症。三七花本身的副作用很小,一般情况没有什么副作用,可以放心的使用,但是也有个别的人用药期间出现了过敏的反应、有肝损害、皮疹等,但是在临床上也不多见。

盆栽三七花地下块根肉质肥大。根数条,粗细不等,表面灰棕色,质硬,断面暗棕色或类灰白色。支根圆柱形或略带圆锥形。不易干燥,干后质较疏松,暗褐色,表面不平坦,呈剥裂状。茎圆柱形,长30~50cm,表面暗棕色或紫棕色;质脆,易折断,断面中空。叶皱缩,常脱落,互生或近对生,展平后呈倒披针形,灰绿色或棕褐色。聚伞花序顶生,花黄色。气微,味微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