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七粉又有什么神奇之处呢

    发布时间:2017-02-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田七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中药材,甚至于很多的人家都会自己在菜园里种上一些,当成日常的滋补药材,田七是三七的别称,为第三纪古热带孑遗植物,全世界仅有我国云南等省区部分县种植, 以产于云南文山州各个县,海拔1600米以上高山坡地为佳,田七是一种名贵药材,是具有独特功能的人参属中的优异品种,据明代李时珍<<本草纲目>>记述,田七味微甘而苦,颇似人参之味,有金不换之称,那么,田七粉又有什么神奇之处呢?

田七粉

治疗各种体内出血,如胃出血、鼻血、吐血、便血、尿血、子宫功能性出血、皮下出血、眼出血及脑血管出血,田七粉、田七片或田七胶囊 服用剂量:一次2克,每日2-3次,温开水或温米汤送服。

治疗血瘀而致的月经不调、闭经、痛经及产后恶露不停,小腹瘀滞疼痛等,田七粉、田七片或田七胶囊一次2克,每日2-3次,温开水或温酒送服

治疗支气管扩张症、肺结核和肺脓肿等引起得咯血,田七粉、田七片或田七胶囊一次2克,每日2-3次,温开水或蜂蜜水送服。功效:具有止血、镇咳、祛痰及镇痛作用

治疗心肌耗氧量减少,有助于减轻心脏负担,故能治疗冠心病和心绞痛,田七粉、田七片或田七胶囊一次2克,每日2-3次,温开水送服。保肝、护肝:饮酒前或饮酒后,饮酒前服用效果更佳。温开水送服适量田七粉、田七片或田七胶囊,能保护人体肝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