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方苦木消炎胶囊功效

    发布时间:2017-02-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国家幅员辽阔,有很丰富很大片的森林,进入大自然,会有很多很多的植物树木等待我们发现,而且许多植物可以作为草药,苦木就是其中一种,苦木有天然的抗菌功能,而且对人体还有消炎的作用,所以经过研究,有了复方苦木消炎胶囊这样的复方药,复方苦木消炎胶囊为胶囊剂,内容物为黄棕色至绿褐色的颗粒,味苦,那么复方苦木消炎胶囊功效有哪些呢?

复方苦木消炎胶囊功效

复方苦木消炎胶囊主要的功效是消热解毒,燥湿止痢,用于细菌性痢疾,急慢性肠炎,上呼吸道感染,尿道感染等各种急慢性感染性疾患,按西药说法有消炎、抗菌、抗病毒作用,按中医说法有消热解毒、造势止痢功效;功能主治全,广泛用于临床各科室,各组别医院,常用于呼吸内科(如上呼吸道感染),消化内科,如痢疾,慢性萎缩性胃炎,妇科,如宫颈糜烂、阴道炎,皮肤科,如酒糟鼻、长痘痘、荨麻疹、湿疹,耳鼻喉科,如中耳炎、鼻炎、结核症、急性支气管炎,肛肠科,如痔疮、结肠炎、慢性肠炎。本品因为是绿色抗生素,无毒副作用,可配合其他药物一起服用,也可长期服用,因此是每个家庭的药箱必备之物!

由于苦木的药用价值被不断发现,导致苦木的乱砍滥伐现象严重,苦木资源也呈逐步减少趋势,使苦木越来越成为一种珍稀树种。有专家做过实验,苦木天然具有抗菌作用,未经处理过的苦木制品,痢疾杆菌、伤寒杆菌、乙肝病毒完全不能存活。据来自外贸部门的信息表明,在日本、韩国和亚欧一些发达国家,特别注重苦木家具、苦木饰品、器具、苦木木桶的开发。

而苦木制作而成的家具、饰品、木桶等,经研究表明都具有良好的杀菌效果,是用作婴幼儿用品的良好材料。同时由于苦木加工难度大,制作苦木制品工艺复杂,因此对加工厂商的要求比较高。在国内这一行业尚处于发展阶段,只有某些先行企业在涉足这个领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