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过复方苦木消炎片吗

    发布时间:2017-05-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复方苦木消炎片,了解的人肯定是不多的,因为在生活中人们虽然会用到各种各样的药,但是很少有人会去特地的记药名,尤其是消炎药;因为发炎的症状多种多样,药物当然也是多种多样的,一般去医院说的都是买点消炎药,很少有然会说出消炎药的具体名字,所以今天我们要来介绍的是复方苦木消炎片。

复方苦木消炎片

苦木,中药名。为苦木科植物苦木的干燥枝及叶,夏、秋二季采收,干燥。性味苦寒;有小毒。具有清热,祛湿,解毒之功效,用于风热感冒,咽喉肿痛,腹泻下痢,湿疹,疮疖,毒蛇咬伤。

苦木,落叶灌木或者小乔木。其枝呈圆柱形,长短不一,直径0.5~50px;表面灰绿色或棕绿色,有细密的纵纹及多数点状皮孔;质脆,易折断,断面不平整,淡黄色,嫩枝色较浅且髓部较大。叶为单数羽状复叶,易脱落;小叶卵状长椭圆形或卵状披针形,近无柄,长4~400px,宽1.5~150px;先端锐尖,基部偏斜或稍圆,边缘具纯齿;两面通常绿色,有的下表面淡紫红色,沿中脉有柔毛。气微,味极苦。常生于海拔2400m以下的湿润而肥沃的山地、林缘、溪边、路旁等处。

功能主治,清热解毒;燥湿杀虫。主上呼吸道感染;肺炎;急性胃肠炎;痢疾;胆道感染;疮疖;疥癣;湿疹;水火烫伤;毒蛇咬伤。用于风热感冒,咽喉肿痛,腹泻下痢,湿疹,疮疖,毒蛇咬伤。用于风热感冒,咽喉肿痛,腹泻下痢,湿疹,疮疖,毒蛇咬伤。

功效,抗菌消火,祛湿解毒。用于感冒、急性扁桃体炎、肠炎、湿疹;毒蛇咬伤。复方苦木消炎片是一种中药制剂,主要用于细菌性痢疾,急性肠炎等病症。适应症,清热解毒,燥湿止痢。用于细菌性痢疾,急性肠炎及各种急性感。用法用量,口服,一次4~6片,一日3~4次。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