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加皮的别名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呢

    发布时间:2017-02-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就算你对中药材不了解,就算你生病了会选择一些化学药品,我也要向你介绍一些对于养生非常有帮助的中药材,香加皮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本品为萝藦科植物,干燥根皮,春、秋二季采挖,剥取根皮,晒干,干燥的皮呈长圆筒状,单卷,或双卷,少数呈槽状或碎片状,外表面灰棕色或土棕色而带微红,粗糙,有横长的皮孔,栓皮常呈鳞片状剥离,质脆,折断面略平坦,有浓郁的特异香气,久嗅,令人头晕;味苦,以条粗、皮厚、呈卷筒状、无木心、香气浓浊、味苦者为佳,那么,香加皮的别名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呢?

香加皮的别名

香加皮,落叶缠绕灌木,高达1米以上。主根圆柱状。小枝常对生,黄褐色,有细条纹,枝上有圆点状突起的皮孔。叶对生,叶柄长3~6毫米;叶片披针形或长圆状披针形,长5~10厘米,宽1~3厘米,先端渐尖,全缘,基部楔形或近圆形,上面深绿色,有光泽,下面淡绿色,羽状网脉,较细密。

聚伞花序腋生或顶生,花至数朵;苞片对生,小形;花梗细弱,花径约2厘米;萼深5裂,裂片卵形;花冠外面绿黄色,内面带紫红色,深5裂,裂片圆形,向外反卷,边缘密生白茸毛;副花冠5枚,线形,具细柔毛;雄蕊5,合作圆锥状,有毛,包围雌蕊;子房上位,由2分离心皮组成,柱头合生。蓇葖果近圆柱状,长10~15厘米,先端浙尖,弯曲而顶端相连,热时沿内侧纵裂。种子纺锤形而扁,黑褐色,顶端丛生白色长毛。花期5月。果期9月。

香加皮的别名:北五加皮、羊奶藤、羊桃梢、羊奶子。

香加皮的生长环境:生长于干燥山坡、砂质地、砾石山坡上。分布吉林、辽宁、内蒙古、河北、山西、河南、陕西、甘肃、宁夏、四川、山东、江苏等地。主产山西、河南、河北、山东。此外,四川、甘肃、湖南、辽宁、吉林、江苏等地亦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