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糖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2-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提起薄荷,我们平常生活中可是经常会遇到,在我们的生活用品中有很多的东西都是薄荷口味的,薄荷,土名叫“银丹草”,为唇形科植物,即同属其他干燥全草,多生于山野湿地河旁,根茎横生地下,多生于2100米海拔高度,但也可在3500米海拔上生长,是一种有特种经济价值的芳香作物,全株青气芳香,叶对生,花小淡紫色,唇形,花后结暗紫棕色的小粒果,薄荷是中华常用中药之一,它是辛凉性发汗解热药,治流行性感冒、头疼、目赤、身热、咽喉、牙床肿痛等症,薄荷糖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薄荷糖

薄荷糖经常含化食用,有疏解风热、清咽利喉的功效。可治疗感冒风热,头痛,目赤,咽喉肿痛等症。制法白砂糖放在铝锅中,加水少许,以小火煎熬至较稠厚时,加入薄荷细粉,调匀,再继续煎熬至用铲挑起即成丝状,而不粘手时,停火。将糖倒在表面涂过食用油的大搪瓷盘中,待稍冷,将糖分割成条,再分割约100块即可。长时间咀嚼会引发口腔问题薄荷糖含有薄荷成分。薄荷又叫蕃荷菜、升阳菜,它对呼吸道疾病有抗炎作用,可使皮肤毛细血管扩张、散热增加,引起皮肤冷反射,故有解热作用。但长时间咀嚼薄荷糖,会反复刺激口腔黏膜,导致口腔黏膜角化层增厚,炎性细菌侵入,使口腔黏膜受到损害。

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重视口腔黏膜的各种变化,及时发现各种口腔疾病。比如,口腔黏膜白斑是发生在口腔黏膜上的角化性白色斑块,一般不构成很大威胁,但刺激性较强的食品会反复刺激白斑,从而引起口腔黏膜白斑发生病理改变,表面变得非常粗糙,甚至有的还会出现硬结,这是一种癌前期的口腔黏膜疾病。又如口腔增殖性红斑,表面酷似一层红色的天鹅绒,好发于舌的腹部、颊侧及牙龈黏膜。这种红斑的癌变率极高,如果能及早发现,对治疗大有好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