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芽的营养价值

    发布时间:2017-03-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都清楚花生是一种营养很高的事物,我们也都知道黄豆发芽得黄豆芽等等都很有营养,那么花生发芽的花生芽呢,其实呢花生芽这也是一种食疗兼备的食品,它不但能够生吃,而且营养还特别丰富的能量,蛋白质和粗脂肪含量居各种蔬菜之首,并富含维生素、钾、钙、铁、锌等矿物质及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被誉为“万寿果芽”,也叫长寿芽,那么花生芽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花生芽

研究发现,花生芽的白藜芦醇含量比花生的要高100倍,比葡萄酒中的白藜芦醇含量高出几十甚至上百倍,它具有抑制癌细胞、降血脂、防治心血管疾病、延缓衰老等作用,保健价值极高。花生芽还可以使花生中的蛋白质水解为氨基酸,易于人体吸收;油脂被转化为热量,脂肪含量大大降低,害怕肥胖的人建议长期使用,与此同时,提高了各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利用率。花生芽吃法多样,热炒、凉拌、泡菜、涮火锅、都很美味,也可根据各人的喜好搭配食用。

天然的防癌药,医学研究发现,花生芽富含白藜芦醇,这种物质的含量是花生的100倍,葡萄酒的50-80倍,可抑制癌细胞的增长、防治心血管病、降血脂,抗衰老,有很高的养生价值。减肥通血管,花生芽能把花生里的蛋白质水解成氨基酸,容易被身体吸收,油脂转成热量,能极大地降低脂肪含量,建议怕胖的人经常吃,还可增加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祛斑养颜,花生芽食疗兼备,可生吃,它的蛋白质和粗脂肪含量位列蔬菜第一,富含钙、铁、锌、钾等矿物质、c氨基酸、微量元素,是“万寿果芽”,也称“长寿芽”。

怎么发花生芽?要挑白皮花生,颗粒饱满,无畸形凹凸的。把花生泡进清水里半天—1天,让它充分吸水膨胀,然后捞出来用清水洗2-3遍。把花生放到已消毒的苗盘里,底下垫上可透水的纱布,保温保湿,放到阴暗处,每日喷水4-5次,让花生芽都淋湿,多余的水自盘底流出来,盘里不可积水,否则芽会烂。花生芽的生长期要一直保持黑暗状态,室温条件下,8日左右能生一茬芽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