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芽的药用价值如何

    发布时间:2017-07-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时候家里的蔬菜存放的时间太长了就会产生不好的影响,比如说土豆就有可能会发芽,同样的还有姜和花生;家里的老人都告诉我们生了芽的食物就要谨慎的吃了,可能会有有毒的物质产生,但是有一种食物生了芽反而价值更高了,是什么呢那就是花生,据分析花生芽是一种特别有营养的物质甚至比花生的营养成分更加的全面,一起来看花生芽的药用价值是什么呢?

花生芽的药用价值

花生发芽后,其白藜芦醇含量迅速增加,化验分析表明,花生芽里的白藜芦醇含量是花生仁的100倍,而且花生发芽后,其蛋白质已分解为氨基酸,脂肪含量低,维生素含量全面提高,各种营养成分更易被人体吸收。邱教授的这一重大发现,在国际权威刊物发表之后,引起全球营养学界的极大关注,在美国、日本及台湾,迅速兴起了生产和食用花生芽的热潮,花生芽迅速走俏市场,成为一种新兴的高级保健菜品。

花生芽是一种食疗兼备的食品,它不但能够生吃,而且营养还特别丰富。花生芽的能量,蛋白质和粗脂肪含量居各种蔬菜之首,并富含维生素、钾、钙、铁、锌等矿物质及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被誉为万寿果芽,也叫长寿芽。研究发现,花生芽的白藜芦醇含量比花生的要高100倍,比葡萄酒中的白藜芦醇含量高出几十甚至上百倍,它具有抑制癌细胞、降血脂、防治心血管疾病、延缓衰老等作用,保健价值极高。

花生芽因富含白藜芦醇而身价大增。那么,白藜芦醇到底有什么功效呢?原来,这种物质是一种天然的癌症预防剂,同时也是一种极有潜力的抗衰老天然有机物。美国科学界已将白藜芦醇列为“100种最热门有效的抗衰老物质之一”。专家们指出,各种富含白藜芦醇的花生食品,今后将会在全球健康饮食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成为二十一世纪健康营养食补的新时尚。据报道,2005年美国航天局已将花生制品确定为航天食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