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芽生产技术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2-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吃腻了绿豆芽、黄豆芽,今儿再带你来看一款餐桌新宠,它药食两用,不仅可以生吃,还被称为“长寿果芽”,它就是花生芽,它的能量,蛋白质和粗脂肪含量居各种蔬菜之首,并富含维生素、钾、钙、铁、锌等矿物质及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它具有抑制癌细胞、降血脂、防治心血管疾病、延缓衰老等作用,保健价值极高;于是一上市就引起轰动;这里,就带大家一起来看花生芽生产技术是什么。

花生芽生产技术

选用当年新的、小粒白皮花生品种。种粒饱满、大小一致、完整无损。发芽率95%以上,发芽势强,生长迅速。浸种:选好的种子用清水浸泡12小时~24小时,使种子充分吸水膨胀。然后将种子捞出用清水冲洗2遍~3遍,再行催芽。浸种时忌用铁质器皿。

催芽应在苗盘中进行,将浸泡好的种子直接播在苗盘内,然后把苗盘摞起来进行叠盘催芽。催芽时在最上面的苗盘表面盖一层黑色塑料薄膜,以便保温保湿。催芽温度以22℃~25℃为宜。播种前应先将栽培容器(苗盘或塑料筐)清洗消毒干净后再用。播种时将已发芽的种子直接摆播在盘内即可,每个苗盘播量约500克左右。使种子呈单层摆放即可,不能堆积。

花生芽生长适温为18℃~25℃,在这温度范围内,成形产品质量好,周期短,约8天左右生产一茬。超过25℃,生长虽快,但芽体细弱、易老化;相反,温度低、生长慢、时间长、易烂芽或子叶开张离瓣,品质差。花生芽生长期间对水分要求严格,需水量较大,经常淋水,保持芽体湿润是提高品质,促进生长的关键。花生芽生长期间始终保持黑暗,播种后将苗盘叠起,盖上黑色薄膜遮光,在芽体上压一层木板,给芽体一定压力,可使芽体长得肥壮。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