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玫瑰花代表什么意思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玫瑰花,一般在情人节是最常见的,因为玫瑰花代表的是情侣之间爱意的表达,结婚的时候也是一种华丽的装饰品,不过目前人们对玫瑰花的认识很少,除了送给别人,就不知道它还有其他用处,玫瑰花, 一名赤蔷薇,为蔷薇科落叶灌木,茎多刺,花有紫、白两种,形似蔷被和月季,一般用作蜜饯、糕点等食品的配料,花瓣、根均作药用,入药多用紫玫瑰,那玫瑰花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玖瑰花代表什么意思

玫瑰花味辛、甘,性微温。理气解郁,化湿和中,活血散瘀。含挥发油(玫瑰油),主要为香茅醇、橙花醇、丁香油酚、苯乙醇、壬醇、苯甲醇、芳樟醇、乙酸苯乙酯,以及槲皮甙、苦味质、鞣质、没食子酸、胡萝卜素、红色素等成分。用于肝胃不和,脘腹疼痛,胸闷呕恶,饮食减少,或腹泻,妇女月经不调,跌打损伤,瘀肿疼痛;血瘀出血,吐血,咯血,痈肿或乳痈初起。

玫瑰花的作用:它能美容,如玫瑰美容茶,是新一代美容茶,它对雀斑有明显的消除作用,同时还有,养颜、消炎、润喉的特点。玫瑰由花体制的芳香油,为高级香料。花入药,功能理气活血、疏肝解郁,主治肝胃气痛、食少呕恶、月经不调、铁打损伤等症。

玫瑰花的功效:明显的功效就是理气解郁、活血散淤和调经止痛。此外,玫瑰花的药性非常温和,能够温养人的心肝血脉,舒发体内郁气,起到镇静、安抚、抗抑郁的功效。女性在月经前或月经期间常会有些情绪上的烦躁,喝点玫瑰花可以起到调节作用。在工作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的今天,即使不是月经期,也可以多喝点玫瑰花,安抚、稳定情绪。 行气活血、化淤、调和脏腑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