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和玫瑰花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发布时间:2017-05-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古时候的妃子们是没有牙膏和牙刷的,所以想要清新口气的话,一般都会使用一些花瓣来泡水含在口中,比较受欢迎的就是玫瑰花;玫瑰花的花香是非常好闻的,现在人们也经常使用玫瑰花瓣来泡水喝,除了玫瑰花以外,菊花也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花,人们也会使用菊花来泡水喝,那么到底菊花和玫瑰花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呢?

png

菊花茶,花味甘苦,性微寒;有散风清热、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对口干、火旺、目涩,或由风、寒、湿引起的肢体疼痛、麻木的疾病均有一定的疗效。主治感冒风热,头痛病等。 对眩晕、头痛、耳鸣有防治作用,个人建议最好不好混搭泡着喝 这样不但味道失真而且功效可能会受影响·

意见建议,一个是温性的一个是寒性的建议最好不要一起喝,玫瑰单独喝较好。菊花可以和枸杞一起泡茶喝,具有很好的清肝明目的效果。老中医告诉我们,玫瑰花茶并不能够天天服用,特别是夏季的时候更不能够如此。

对于女性来说,玫瑰花服用多了之后对于身体非常的有好处,能够有效的行气活血以及调和脏腑之间的功能,令脸色越来越好以及越来越白皙,月经失调还有痛经等等的情况也能够得到有效的缓解。如果是气虚的患者每天将十五克左右的玫瑰花和大枣或者是西洋参一起浸泡之后服用,肾虚患者可以选择枸杞子。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