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白皮价格及功效作用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桑白皮是一种植物的皮,别以为树皮就是什么毫无用处的东西,它可不是什么无用的东西,桑白皮为桑科植物桑 的干燥根皮,秋末落叶时至次春发芽前采挖根部,刮去黄棕色粗皮,纵向剖开,剥取根皮,树皮灰白色,有条状浅裂;根皮黄棕色或红黄色,纤维性强,基部圆形或近心形,边缘有粗锯齿或圆齿,有时有不规则的分裂,上面无毛,有光泽,下面脉上有短毛,腋间有毛,瘦果,多数密集成一卵圆形或长圆形的聚合果,初时绿色,成熟后变为肉质,桑白皮价格会随着市场以及销售地点不同而多有波动,但一般都维系在18-28元之间。

桑白皮价格

桑白皮功效作用:用于伏火郁肺,症见咳嗽痰多,色黄黏稠,咯吐不爽,面赤,皮肤蒸热,日晡尤甚者,与地骨皮、白薇等同。用于肺热喘逆,症见咳喘气涌,气息粗促,胸盈仰息,喉中痰涎壅盛,痰多黏稠,多兼身热尿赤、便干,治宜清金降火,与黄芩、大黄等同用。用于肝火犯肺,木火刑金,症见气逆咳喘,咳时面赤,胸胁胀痛,口苦,咽干,痰黏咽喉咳之难出,配用清肝解郁药以清肝火肺热,疗效甚佳。用于肾病性全身浮肿,与姜皮、茯苓皮等同用。用于水饮停肺,症见咳喘胀满,痰涎壅盛,胸胁胀痛,即胸腔积液,与葶苈子、椒目等同用。

桑白皮配黄芩桑白皮味甘气寒性降泄,寒可泄热,甘寒生津,性降泻肺实,故可泻肺热,降肺气,润肺体,消痰喘;黄芩味苦气寒,偏走上焦,苦可燥湿,寒可泄热,故可泻肝火,清痰热。二药合用,泄热力甚,又可以桑白皮之甘寒抵消黄芩之苦爆,故 可泻肺热而不伤阴,用于肺热喘嗽甚效。

桑白皮为解热祛痰药,用于急性支气管炎、肺炎、肺气肿、肺水肿等引起的咳喘有效,且有显著利尿作用,并能带出较多的氯化物,对于小便不利、身面浮肿、脚气肿、肾炎水肿用之有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