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耳草对乙肝有效果吗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别看它长得小小的,在路边安静的绽放着,它的功效可是大大的,如果你在野外不幸被蛇咬伤,那它就是你的救兵了;它是地耳草,别名田基黄、香草、雀舌草,味苦、平;归肝、胆经;有利湿退黄,清热解毒,活血消肿的功效;用于黄疸热淋,恶疮,肿毒,毒蛇咬伤,最近有人咨询地耳草还能治疗乙肝,是真的吗?下面,一起来看地耳草对乙肝有效果吗?

地耳草对乙肝

地耳草是干燥全草入药,茎略呈四棱柱状,光滑,粗约1.5毫米,外表淡黄棕色或暗红棕色,节间长约1~2厘米,易折断。叶片黄褐色或灰青色,皱缩,纸质,易碎,以放大镜观之,有细小透明油点。花序多折断而不完整,花萼花瓣干缩,黄棕色,或脱落,雄蕊仅存花丝,子房甚小,易脱落。蒴果红棕色,长卵形,多裂成3瓣,顶端喙尖;种子细小,多数;不成熟的果实,尚残存破碎的花萼、花瓣及少数花蕊。气微,味淡。

地耳草具有清热利湿;解毒;散瘀消肿等作用。常用于治疗湿热黄疸;泄泻;痢疾;肠痈;痈疖肿毒;乳蛾;口疮;目赤肿痛;毒蛇咬伤;跌打损伤等疾病。这种药相对小众,用的人不多,所以最新的药典都没有收录,但确实是很好的一个味治疗肝病的好药。现代科学研究认为田基黄中3个黄酮类化合物异槲皮苷、槲皮苷、田基黄苷均有保肝退黄作用。

地耳草还有很多作用,介绍几个外用的方法。治疔疮,一切阳性肿毒:鲜田基黄适量,加食盐数粒同捣烂,敷患处,有黄水渗出,渐愈。治乳腺炎:鲜田基黄适量,捣烂敷患处。治无名肿毒:田基黄叶捣烂加酒敷患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