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耳草总黄酮可以治疗哪些病症

    发布时间:2017-03-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药在很早的时候就被我们所利用,而且我们对于中药的研究还在不断地发展,最早可以追溯到尧舜禹时期,中药为中国传统中医特有药物,那么你知道中药地耳草总黄酮吗?地耳草总黄酮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地耳草总黄酮的用法用量和禁忌注意有哪些?下面就跟随小编来了解一下中药地耳草总黄酮的功效与作用以及用法用量和禁忌注意吧。

地耳草总黄酮

药名:地耳草;科属:金丝桃科。地耳草又叫田基黄、田基王、小田基黄、黄花草、黄花仔、对叶草、七寸金、细叶黄。为金丝桃科金丝桃属植物地耳草Hypericum japonicum Thunb,以全草入药。春夏采收全草,鲜用或洗净,晒干,切碎用。产我国南部;多生于山坡、草地、田边,村落附近。全草入药,夏秋采收。性甘、微苦,凉。地耳草的功效与作用:清热利湿,消肿解毒。

治传染性肝炎,泻痢,小儿惊风,疳积,喉蛾,肠痈,疖肿,蛇咬伤。治酒病,消肿胀,敷大恶疮,理疳疮肿;涂火毒,消阳症结疽;解一切蛇虫毒,清火,止泄泻,刀伤用良;去硝黄火毒,敷虾箝疮,理跌打、蛇伤。《福建民间草药》:活血,破瘀,消肿,解毒;清内热,治眼疾;清热解毒,渗湿利水,消肿止痛。治急慢性肝炎,早期肝硬化,肝区疼痛,阑尾炎,疔肿痈疽,毒蛇咬伤,跌打扭伤。

地耳草总黄酮的禁忌注意:用治湿热黄疸,具有良好疗效,可配合茵陈、金钱草等同用。治疗疮疖肿毒或毒蛇咬伤,可用鲜草煎服,另用鲜草适量,洗净,捣烂外敷。用治跌仆损伤,除煎汤内服外,还可用鲜草适量,捣烂外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