饴糖可以用什么代替呢

    发布时间:2017-04-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如果你刚好想吃一个什么口味的东西,但是它的某种副作用却让你根本不敢靠近的话,这个时候替代品的意义就出现了,它可以让你完成自己的愿望,而且还不用担心令你恐惧的东西,饴糖是很多人都喜欢的,饴糖是以米、大小麦、粟或玉米等粮食经发酵糖化制成的糖类食品,有软、硬两种,软者称胶饴,硬者称白饴糖,均可入药,但以用胶饴为主,今天来看饴糖可以用什么代替呢?

jpg

饴糖有软、硬之分,软者为黄褐色浓稠液体,粘性很大;硬者系软饴糖经搅拌,混入空气后凝固而成,为多孔之黄白色糖饼。是以大米等谷类为原料,用麦芽糖化酶作用而制成的一种甜味品。后来,逐步以淀粉代替大米生产饴糖,大正时代开始用活性炭脱色生产精制饴糖。以后欧美开发用酸糖化法生产饴糖,其风味和耐热(熬煮温度)性比麦芽法好。日本还有一种粉末饴糖生产,工艺方法是将饴糖用喷雾干燥法脱水成粉状。

饴糖的替代品---红枣粥选用大红枣,甜甜的,黏黏的,肉多的。把枣煮熟,去掉枣核、枣皮,只用枣肉,加点面粉,在熬开,然后就成了糊糊,甜甜的,小孩儿特别喜欢喝,很养胃。小孩儿感冒或是食积病愈后,成年人病愈之后,可以用这个来调理,也可以用来调理,效果很好,可以代替饴糖(即是麦芽糖),甚至比饴糖的效果还好。

饴糖与蜂蜜,二药皆味甘性温,有补脾、止痛、通便等功效。蜂蜜补中缓急,饴糖广缓诸急,蜂蜜偏于解毒,饴糖偏于止痛。二药皆可通便,蜂蜜润燥,滑肠通便;饴糖生津,增液行舟。二药功效虽同,但机理各异。过去一直沿用大麦芽作糖化剂,主要是利用大麦芽中存在大量的α、β淀粉酶。α-淀粉酶亦称液化型淀粉酶,β-淀粉酶亦称糖化淀粉酶。据日本报道现在已有采用麸皮中β-淀粉酶及脱脂大豆中的β-淀粉酶应用于饴糖生产。应用于饴糖生产。糖液浓缩时保持680毫米汞柱真空度,使色泽不易加深。按不同饴糖规格要求,将糖液浓缩至75~85%固形物,即为饴糖成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