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齿苋治湿疹是真的吗

    发布时间:2017-05-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马齿苋在普通人眼中大概只是一种很普通的蔬菜,甚至是很常见的野草,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马齿苋的营养价值十分丰富,除了是蔬菜之外,它还是一种中草药,被誉为菜中维生素之王,为人体补充大量维生素;网上也流传说马齿苋也可以治疗湿疹,那么马齿苋治湿疹是真的吗?

马齿苋治湿疹

马齿苋有好的清热祛湿、消肿止痛、止痒消炎、和抑菌的功效,可治疗由热毒引起的皮肤病,尤其是对脓疮、痤疮等化脓性皮肤病疗效显著。

因为我们在生活中食用野菜是比较少的。马齿苋这种野菜,不仅可以用来食用,它味道是很好的,而且马齿苋对于治疗湿疹是很有效的,希望有湿疹的朋友可以弄一些马齿苋抹在伤口处,这样你们就可以更快的治疗好湿疹的影响。马齿苋还可以用于治疗婴幼儿湿疹,湿疹和痱子在没有被孩子抓破的时候可以用马齿苋鲜、干均可,干马齿苋可以在药店买到放进无油的器皿中熬水。

冷水时就将马齿苋放入,将水煮开3-5分钟,直至水呈淡淡的棕色,然后捞出马齿苋,仅用水加冷水调温然后给孩子洗澡仅用水,不用任何沐浴泡泡,洗后再用捞出晾凉的马齿苋用手揉出粘液轻擦孩子湿疹、痱子的部位,轻柔地擦约两分钟,时间长短自己掌握,然后用刚才洗澡的水再将孩子身上冲干净,再用干净毛巾擦干就可。

一般洗一次就有明显改善,坚持几天厉害的湿疹就能痊愈也不会在皮肤上留什么疤痕。马齿苋治疗湿疹:采来的马齿苋览洗净,放在开水里煮15分钟,待凉后再洗患处,每天洗两三次即可。也可把马齿苋砸烂用汤擦患处,两种方法并用效果更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