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前知道娑罗子好吃吗?

    发布时间:2017-04-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看到这个标题很多人可能会提出很多问题,比如娑罗子是什么东西?它长得什么样子?娑罗子究竟好吃不好吃?确实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娑罗子,但它在我们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是一味中药材,而且还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功效,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娑罗子吧。

娑罗子,中药名。为七叶树科植物七叶树.的干燥成熟种子。秋季果实成熟时采收,除去果皮,晒干或低温干燥呈扁球形或类球形,似板栗,直径1.5~4cm。表面棕色或棕褐色,多皱缩,凹凸不平,略具光泽;种脐色较浅,近圆形,约占种子面积的1/4至1/2;其一侧有1条突起的种脊,有的不甚明显。种皮硬而脆,子叶2,肥厚,坚硬,形似栗仁,黄白色或淡棕色,粉性。气微,味先苦后甜。

娑罗子好吃吗

娑罗子又叫棱罗子以及开心果,虽然它作为一种植物,但是它的药用价值以及功效是非常高的,因为它具有很好的消肿作用,而且还可以有效地促皮质甾酮作用,可以有效地抑制胃酸的分泌,对于肠胃有一定的保护功效,所以在现在其实很多时候也会运用得到娑罗子。

以下介绍两种娑罗子的常用食用方法,因为娑罗子可以治疗多种病症,所以,不同的食用方法针对的患者也不同,因此我们就可以对于下面给大家介绍的一些娑罗子的吃法来进行选择了,可以让我们更好的服用哦,一起看看它的吃法吧。

娑罗子一般在采摘后,都是去皮晒干储存,而食用的时候,通常都是将娑罗子捣成碎末与水一起煎服,另外一种便是将娑罗子放入火种烧成灰,然后与酒冲服。

相信大家通过认识和了解这些常识之后,那么对娑罗子应该有了更加科学认识了,但是也应该注意,因为它具有一定的杀菌效果,所以在生育时期准备要宝宝的夫妻,要注意谨慎使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