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牛角解毒丸的功效作用

    发布时间:2017-04-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小时候总是不注意饮食,总是吃些垃圾食品,头热上火是常常发生的事情,一上火,就口舌生疮,口干舌燥,大便干小便黄,非常的难受,吃饭吃不香,睡觉睡不好,那个时候,妈妈就会拿出药箱里的水牛角解毒丸给我吃,吃上个两三天,上火的症状都有明显的好转,嘴巴里的溃疡好了,吃饭也吃的多了,人也感觉舒服多了,那么,这个水牛角解毒丸是什么来路呢?今天就让我们来好好了解一下水牛角解毒丸的功效作用。

水牛角解毒丸

水牛角实际上是中医中犀角的代用品,因其成分与犀角大同小异:甾醇类:均含胆甾醇,氨基酸:均含丙氨酸、精氨酸、天冬氨酸、胱氨酸、亮氨酸、脯氨酸、酪氨酸、组氨酸、缬氨酸,肽类:碱性肽类水解,两者都产生精氨酸、赖氨酸、组氨酸、甘氨酸、丙氨酸、脯氨酸、缬氨酸、亮氨酸,但犀角还有天冬氨酸,胍基衍生物:均有精氨酸及胍,蛋白质:两种角所含大部相同,但犀角尚有不同的蛋白质存在,用氧化铝层析法,均分离出同样熔点的结晶,具有兴奋离体蛙心的作用。此外,犀角除含胆甾醇外,尚含微量其它甾醇,水牛角不含精氨酸,而胍类含量较犀角为多。

水牛角解毒丸是用水牛角为主要成分制成的成品药,或者半成品药,水牛角,中药名。是中药犀角的代用品,功能有清热,凉血,定惊,解毒。治伤寒温疫热入血分,惊狂,烦躁,谵妄,斑疹,发黄,吐血,衄血,下血,痈疽肿毒。性味苦,寒。归心、肝经。能够清热凉血,解毒,定惊。主要用于温病高热,神昏谵语,发斑发疹,吐血衄血,惊风,癫狂。等症状,要特别注意的是孕妇、中虚胃寒者慎服。大量服用,常有上腹部不适,恶心,腹胀,食欲不振等反应。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