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椹酒做法极其功效和作用

    发布时间:2017-04-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桑葚酒是潮汕古老的果酒,它是水果酒之中的极品,具有滋补、养身及补血之功效;初夏正是桑葚成熟的时候,看着满树的果实就让人垂涎三尺,但这种水果我们一年中只有那么几天可以吃到,因为桑葚很难保存,错过了就要来年了,要想保存桑葚除了做桑葚酱就是酿酒了;桑椹酒可以长时间喝,还有养生的功效,下面了解一下桑葚酒的做法极其功效和作用。

桑葚酒做法

桑葚酒有几种方法,今介绍适合老年人的简易法。就是用白酒直接浸泡,效果很 好。方法是:第一步,将桑葚用水清洗,再放入玉米淀粉,用凉水浸泡,几分钟后捞出洗净。玉米淀粉能够起到消毒和去污的功能。第二步,将洗净桑葚淋掉水分,放在阴凉处晾干。第三步,可以泡酒了。最好用50度以上酿制的白酒,一斤酒用三两桑葚。如果用绍兴黄酒,一斤黄酒用半斤桑葚。泡上一个月,就可以饮用了

桑葚分果桑和叶桑,我们一般酿制桑葚酒选择的是果桑,选择那些果实成熟好,果粒饱满的,颜色黑紫的,作为酿酒的原料。在酿制时也就不建议清洗。(由于桑果果皮很薄,成熟的桑果很容易破损,这也是不建议清洗的原因)

带上消过毒的手套,用手将桑果捏碎,捏的时候也没有必要过分的碎,适度就可以了。记住一定不要加水,否则会影响桑葚酒的风味。

加糖多少自己把握,如果不加的话,将来口感会有很浓重的桑葚中药味道。按100千克原料加水150—200千克、白糖40—50千克、偏重亚硫酸钾(K2S2O5)20—25毫克/千克,搅拌均匀。加入培养旺盛的酵母液3%-5%。

经过20-30天左右的时间,待酒的发酵活动彻底停止后。桑葚初酒就形成了,可以进入装瓶陈酿阶段,此时仍需加S02,以防止酒的氧化。由于前面皮渣分离时,酒液中仍会产生众多的沉淀物,讲究点的可以采用过滤器过滤一下。

在经过3-6个月的陈酿期后,你现在可以打开陈酿的桑葚酒了。打开瓶盖,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有木有?约上三朋四友,接下来你就可以畅怀痛饮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