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瓦楞子的制作方法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都见过海边的贝壳吧,它是那么的漂亮,凡是去过海滩的人总会忍不住的带一些回家的,那么你们知道吗,其实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名字,那就是瓦楞子,它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大家肯定会觉得很奇怪,贝壳为什么会是中药?下面我就给大家详细的讲解一下中药瓦楞子的制作方法。

jpg

制作方法

瓦楞子:取原药材,用水洗净,捞出干燥,碾碎。

饮片性状 本品为不规则碎片或粒状,白色或灰白色,较大碎块仍显瓦楞线,有光泽,质坚硬,研粉后呈白色粉末。煅瓦楞子呈不规则碎片或颗粒,灰白色,光泽消失,质地酥脆。研粉后呈深灰色粉末,无颗粒。

1.瓦楞子,细研,洗去土,研细如粉。现行,取原药材,用水洗净,捞出,干燥,碾碎。生品用于散瘀消痰。

2.煅瓦楞子煅研。现行,取净瓦楞子置适宜容器内,于无烟的炉火中,煅至酥脆,取出放凉,碾碎。煅瓦楞子用于制酸止痛。

3.醋瓦楞子,壳烧,以米醋三度淬后,乾坤令坏。凡用,取陈久者炭火煅赤,米醋淬三度,出火毒,研粉。煅,醋煮一昼夜。”现行,取净瓦楞子置适宜容器内,于无烟的炉火中煅至酥脆,取出倒入醋内,使醋淬均匀,晾干,研成细粉。每瓦楞子100kg,用醋30kg。

以上是瓦楞子的制作方法,是不是没有想到它真的是既好看有很有用处,赶快回家试试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