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菊叶能减肥吗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甜菊叶,被子植物门;双子叶植物纲,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八十年代初引进种植,是新型糖源植物。甜菊叶,是一款大部分人都熟知的甘味料。用甜菊叶为原料精制出的甜菊素,有砂糖200倍的甜味。

甜菊叶能减肥吗

可以控制体重,因为他是不参与人体代谢的,也就是说没有热量的。这样在吃的时候不会发胖,可以用它来做糖的替代物,但是减肥的话,建议还是用荷叶碱等其他植物提取物吧,甜菊叶没有具备减肥的功效的。

甜菊叶的作用

多少年来,人们习惯用甘蔗等植物来提取白糖、红糖、葡萄糖等。这些糖有营养,热量也高,吃多了对健康有一定影响,例如小朋友吃多了容易蛀牙,大人吃多了会引起肥胖病、动脉硬化症,糖尿病患者更要严格禁止吃糖。后来人们用人工合成的方法得到了比糖甜几十倍甚至几百倍并且热量又不高的糖精,用来弥补白糖等的不足。不过,随着科学的发展。人们发现糖精对人体也有不良的影响。

除甜菊叶外,植物中还有很多带甜味的天然物质,如甘草的根和根茎有比白糖甜200~250倍的甘草酸苷,玉米芯中可提取和白糖一样甜的木糖醇……都是低热量的甜味剂,有待人们不断开发和利用。

甜菊叶还与沙棘等组合研制成用于减轻中药汤剂苦涩味的中药伴侣。并且不会引起血糖升高。

甜菊叶的禁忌

甜菊叶虽然营养丰富,甜菊叶的功效与作用也很多,但是甜菊叶不可大量长期饮用。甜菊叶是糖中之王,胃为中和之府,过寒,过热都会引起腹泻。甜菊叶味甘性寒,大量饮用会导致胃寒而腹泻。孕期的人应该注意,最忌腹泻易伤元气!甜菊叶有治疗高血压的功效。但是甜菊叶不属于茶类,属菊科草本植物,不可大量长期饮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