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楚白蔻仁食疗是怎样的吗

    发布时间:2017-04-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白蔻仁其实大家都不陌生,许多人也知道它是一种很有价值的东西,尤其是既可以当做食物,也可以当做药物,对人体是有一定的好处的;那么,既然是具有医疗价值的东西,你们知道它的食疗作用是怎么样的吗,今天我们就要来介绍一下白蔻仁食疗的作用是怎么样子的。

白蔻仁食疗

白蔻仁又称白豆蔻,豆蔻。为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白豆蔻的果实,10一12月份果实呈黄绿色,尚未开裂时采取,除去残留的果柄晒干作药用。取净白豆蔻,除去杂质及果壳,取净仁,为白豆蔻仁,取净白豆蔻,除去杂质。剥取果皮,为白豆蔻皮。性味辛温。有理气宽中,燥寒湿,解酒毒之功效。可治胃痛腹胀、噫气反胃等症。

富含豆蔻素、樟脑、龙脑等挥发油,能祛除鱼肉的腥膻异味,令人开胃口、增食欲并促进消化。豆蔻的提取物可增强机体对肿瘤的免疫功能,破坏癌细胞外围防护因子,使癌组织容易被损害。

白豆蔻花果色白,形与草豆蔻相似,故名白豆蔻。《纲目》:“按扬雄《白言》云:凡物盛多曰豆蔻,豆蔻之名。或取此义。豆,象形也。”主治,理气宽中,燥寒湿,解酒毒。治胃痛腹胀、噫气反胃等症。蔻壳、蔻花,与蔻仁功用相同而力较弱。

豆蔻馒头,制作方法,将豆蔻打成细粉。面粉中加水和面酵面,揉成面团发酵后,加入碱水适量,撒入白豆蔻粉末,揉匀,按量切块,放入蒸笼中,用沸水武水蒸15分钟,取出即成。

豆蔻牛奶饮,白豆蔻去壳,研成细粉;牛奶倒入锅中,用中火烧沸;加入白豆蔻粉,用小火煮5分钟,熄火;待牛奶稍稍冷却,把白糖加入牛奶内,搅匀即成。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