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蔻仁价格是多少呢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古代的时候,人们总是用豆蔻来形容美好的年纪,豆蔻年华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但是很多朋友对于豆蔻的了解并不多,有的可能会认为这是豆子的其中一种,然而其实并不是的,豆蔻这种东西属于姜科植物。而且个头要比豆子大上一些,豆蔻本身是一种药材,那么白蔻仁价格是多少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白蔻仁价格

白豆蔻的价格一般是在五十元左右一公斤,白豆蔻为姜科植物。主产于越南、泰国等地,广东、广西、云南等地亦有栽培。原植物生于气候温暖潮湿,富含腐殖质的林下,味辛、性温,归肺、脾、胃经,功效化湿,行气,温中,止呕,临床用名白豆蔻。多年生草本。根茎匍匐,粗大有节,近木质。茎直立,圆柱状,高2~3米。叶2列,无叶柄,叶片线状披针形、披针形或倒披针形,长达23厘米,宽7.5厘米,罕达10厘米,先端狭渐尖,基部狭,边缘近波状,两面光滑,叶舌长达7毫米,先端2裂,被长硬毛。

干燥果实,商品即称豆蔻。略呈圆球形,具不显著的钝三棱,直径约1.2~1.7厘米。外皮黄白色,光滑,具隆起的纵纹25~32条,一端有小突起,一端有果柄痕;两端的棱沟中常有黄色毛茸。果皮轻脆,易纵向裂开,内含种子20~30粒,集结成团,习称蔻球。蔻球分为3瓣,有白色隔膜,每瓣种子7~10粒,习称白蔻仁或蔻米。为不规则的多面体,直径3~4毫米,表面暗棕色或灰棕色,有微细的波纹,一端有圆形小凹点。质坚硬,断面白色,有油性。气芳香,味辛凉。以个人饱满,果皮薄而完整、气味浓厚者为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