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蔻仁的功效与作用与食用方法

    发布时间:2017-05-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白寇仁,人们又叫它白豆蔻或者豆蔻,是草本植物白豆蔻的果实,人们常常在十月到十二月份,白豆蔻的果实变成黄绿色的时候摘取白寇仁;注意,要在白寇仁尚未开裂时摘取,然后将摘取得到的果实洗干净,去掉果柄,晒干了之后,除去杂质,再除去果壳,取得净仁,就得到了白寇仁;白寇仁可以入药,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了解白蔻仁的功效与作用与食用方法。

白蔻仁的功效与作用

白蔻仁为姜科植物白豆蔻或的干燥成熟果实,白蔻仁有理气宽中、燥寒湿、解酒毒的功效,白蔻仁主治胃痛腹胀、噫气反胃等症。蔻壳、蔻花,与蔻仁功用相同而力较弱。性味:辛温。归经:入肺、脾、胃三经。功效:理气宽中,燥寒湿,解酒毒。主治:胃痛腹胀、噫气反胃等症。蔻壳、蔻花,与蔻仁功用相同而力较弱。用量与用法:五分至一钱。蔻仁捣碎和,入煎剂,后下。值得注意的是,凡火郁所致之呕吐、反胃、腹痛等症均忌用白蔻仁。

接下来介绍一种白寇仁的食用方法,豆蔻馒头:白豆蔻粉15克,酵母30克,高筋面粉500克,低筋面粉500克,砂糖50克。酵母和水混合至酵母完全溶解,加入砂糖,搅拌至砂糖完全溶解,将高筋面粉,低筋面粉徐徐倒进,搅拌成为面团,再移到案板,来回搓揉成面团,至表面光滑就可以,面团放到钢盆中,盖上盖子。烤箱开300度,预热2分钟,关电后再将面团放进烤箱发至少一个小时,再将面团加入白豆蔻粉再搓揉几下,把气泡压出来。把面团分割成小块,每个约50克,用中火蒸10至15分钟就可以起锅。可治食欲不佳,呕吐恶心,脾胃气滞,脘肚胀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