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川芎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5-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起当归,大家肯定都特别熟悉,因为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都会接触到它,它作为一味中药材被人们广泛应用,很多人喜欢在炖汤的时候加些当归进去,那么当归有哪些作用呢?对比当归,川芎知道的人就比较少了,川芎就一种中药植物,常用于活血行气和祛风止痛,作用与当归差不多,下面我们来详细地为大家来介绍当归川芎的功效与作用。

当归川芎的功效与作用

当归别名干归、秦哪、西当归、岷当归、金当归、当归身、涵归尾、当归曲、土当归,多年生草本,高0.4-1米。花期6-7月,果期7-9月。云南、四川、陕西、湖北等省,均为栽培。国内有些省区也已引种栽培。

其根可入药,是最常用的中药之一。具有补血和血,调经止痛,润燥滑肠、抗癌、抗老防老,免疫之功效。

当归味甘、辛、性温。归肝、心、脾经。具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燥滑肠的功效。主血虚诸证;月经不调;经闭;痛经;症瘕结聚;崩漏;虚寒腹痛;痿痹;肌肤麻木;肠燥便难;赤痢后重;痈疽疮疡;跌扑损伤。

川芎栽培植物,主产于四川(灌县),在云南、贵州、广西等地,生长于温和的气候环境。是一种中药植物,常用于活血行气,祛风止痛,川芎辛温香燥,走而不守,既能行散,上行可达巅顶;又入血分,下行可达血海。

川芎味辛,性温。入肝、胆经。具有行气开郁,法风燥湿,活血止痛的功效。治风冷头痛旋晕,胁痛腹疼,寒痹筋挛,经闭,难产,产后瘀阻块痛,痈疽疮疡。用于月经不调,经闭痛经,瘕腹痛,胸胁刺痛,跌扑肿痛,头痛,风湿痹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