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不食草又叫什么及功效作用

    发布时间:2017-05-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你们一定没有听说过这种叫鹅不食草的植物,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这种植物,听名字就像是很没用的一种植物,连鹅都不吃,我们还会吃吗?但是就像俗话说的: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我们千万不要被它的名字欺骗了;鹅不食草不只是叫鹅不食草,当你们知道鹅不食草又叫什么,可能你们就不会觉得它普通了,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鹅不食草的别称和功效作用吧。

鹅不食草又叫什么

鹅不食草又叫食胡荽、野园荽、鸡肠草、鹅不食、地芫荽、满天星、沙飞草、地胡椒、大救驾、三节剑、山胡椒、连地稗、球子草、二郎戟、小救驾、杜网草、猪屎草、砂药草、白地茜、猪屎潺、通天窍、雾水沙、猫沙、小拳头、铁拳头、散星草。鹅不食草的功效有祛风,散寒,胜湿,去翳,通鼻塞。治感冒,寒哮,喉痹,百日咳,痧气腹痛,阿米巴痢,疟疾,疳泻,鼻渊,鼻息肉,目翳涩痒,臁疮,疥癣,跌打。1、《本草拾遗》:去目翳,按塞鼻中,翳膜自落。2、《四声本草》:通鼻气,利九窍,吐风痰。3、《纲目》:解毒,明目,散目赤肿、云翳,耳聋,头痛脑酸,治痰疟齁蛤,鼻塞不通,塞鼻息自落,又散疮肿。

鹅不食草的作用:1、治伤风头痛、鼻塞,目翳:鹅不食草(鲜或干均可)搓揉,嗅其气,即打喷嚏,每日二次。2、治寒痰齁喘:野园荽研汁和酒服。3、治脑漏:鲜石胡荽捣烂,塞鼻孔内。4、治单双喉蛾:鹅不食草一两,槽米一两。将鹅不食草捣烂,取汁浸糯米磨浆,给患者徐徐含咽。5、治目病肿胀红赤,昏暗羞明,隐涩疼痛。风痒,鼻塞,头痛,脑酸,外翳攀睛,眵泪稠粘:鹅不食草二钱,青黛一钱,川芎一钱。为细末,先噙水满口,每用米许搐入鼻内,以泪出为度。不拘时候。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