玳玳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吃法

    发布时间:2017-05-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起玳玳花这个名字,大家可能会感到陌生,但其实,玳玳花在我们身边是非常常见的,很多的街道两边,都种植着玳玳花;玳玳花又叫做回青橙、枳壳花、酸橙花,它会在春天和夏天的时候,开出白色的小花,闻起来特别清香,香气浓郁,它还会长圆圆的小小的果实,它的果实在冬天会变成红色,到夏天就会变回绿色,很是神奇;玳玳花同时还可以食用,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了解玳玳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吃法。

玳玳花的功效与作用与禁忌

玳玳花是香科常绿灌木,头一年的果实留在树上过冬,次年开花结新果,陈果皮色由黄回青,两代果实同一棵树上,所以叫玳玳。玳玳花略微有点苦,但香气浓郁,闻之令人忘倦。玳玳花味甘,微苦。疏肝和胃,理气解郁。主治胸中痞闷、脘腹胀痛、呕吐少食。清血,促进血液循环,舒肝、和胃、理气,适合脾胃失调而肥胖的人们。有破气行痰,散积消痞之功,治咳嗽气逆胃腕作痛等功效。玳玳花是一种美容茶。玳玳花略微有点苦,但香气浓郁,闻之令人忘倦。可镇定心情,解除紧张不安,也有助于缓解压力所导致的腹泻,能清血、促进循环,还有减脂瘦身的效果。

玳玳花可以用来泡制玳玳花茶,玳玳花茶的茶品口感:温厚的香气和味道与橙皮一样,泡成茶喝时,会感觉到嘴里充满着花朵和水果的芳香,略带一点苦味,不妨在睡前饮用,可放少量搭配菩提及柠檬草以放松心情。适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饮用,想提亮面部肤色、平坦小腹赘肉的人士适宜饮用。冲泡方式:取3到5克,冲200毫升沸水,当茶饮用。可加法兰西玫瑰同泡,口感更佳。贴心提示:孕妇禁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