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草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

    发布时间:2017-05-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明月草,听这个名字就很美,明月草这个名字只是它很多名字里面的一个,它还叫做白子菜,白背菜;明月草是一种植物,属于蔬菜一类,这是一种非常好的保健蔬菜,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多种营养元素,对于降血压,降血脂具有很强的作用;那么明月草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呢?

明月草的功效与作用

明月草,又名白背菜、白子菜、鸡毛菜,中文名:富贵菜,泰国称尼基罗草。清热解毒,止血、凉血等功效,可治疗急性结膜炎、小儿高热、心肺积热等。菊科菊三七属植物,以全草入药。夏秋采集,洗净切片,鲜用或晒干。味甘、淡,寒。可用于清热解毒,舒筋接骨,凉血止血。用于支气管肺炎,小儿高热,目赤肿痛,风湿关节痛,崩漏;外用治跌打损伤,外伤出血,乳腺炎,疮疡疔肿,烧烫伤。

明月草是一种神奇的保健蔬菜,其茎叶中含有大量的藻胶素,甘露醇,维生素B,磺,钾及多种氨基酸等营养元素,因而具有极强的降血压,降血脂,抑制糖尿病的奇特功效,室内摆放还能起到杀菌净化空气的效果。特别是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长期食用,天然抗病又可延年益寿。

明月草可防糖尿病及由其引起的白内障等并发症。明月草具有抗癌作用,长期服用能够预防癌症。明月草具有末梢血管扩张作用及血管弛缓作用。

明月草的茎叶中含有大量的藻胶素,甘露醇,维生素B,磺,钾及多种氨基酸等营养元素,因而明月草还具有极强的降血压,降血脂,抑制糖尿病的奇特功效。

每100克食用部分含蛋白质1.67克、脂肪0.18克、总酸0.08克、粗纤维0.79克、干物质6.6克、还原糖0.35克、维生素C11.0毫克、氨基酸总量1.51克、铁0.9毫克、钙91.7毫克、锌0.22毫克。明月草味淡,性寒,具清热解毒、止血、凉血等功效,可治疗急性结膜炎、小儿高热、心肺积热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