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果的产地和营养价值和作用

    发布时间:2017-05-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夏威夷果的产地是不是就在夏威夷啊?就像是天山雪莲就是产于天山的一样,事实上呢,夏威夷确实是夏威夷果的主要产地之一,但是夏威夷果的发祥地是在澳洲,所以夏威夷果也叫做澳洲坚果,也有干果之王的称号,这就说明了夏威夷果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作用,究竟多高呢?我们就来看看它的营养价值和作用介绍就知道了。

夏威夷果的产地

夏威夷果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桌上坚果之一。他们含有高量的油,因此非常育肥。夏威夷果营养丰富,含油量70%到79%,尤其以富含不饱和脂肪酸为特点,以油酸和棕榈酸为主,光壳种澳洲坚果种仁的不饱和脂肪酸与饱和脂肪酸的比值为6.2,粗壳种为4.8,蛋白质9%,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维生素B1、B2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夏威夷果果仁香酥滑嫩可口,有独特的奶油香味,是世界上品质较佳的食用坚果,素有“干果皇后”“世界坚果之王”之美称,风味和口感都远比腰果好。

夏威夷果中富含的单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血压、调节和控制血糖水平、改善糖尿病患者的脂质代谢,是糖尿病患者最好的脂肪补充来源,此外,夏威夷果中富含的抗氧化剂,可以限制糖尿病患者体内的过氧化过程。夏威夷果油能减少致癌物的酮衍生物在肠道形成肿瘤的速率。夏威夷果油的保护作用与其自身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抗氧化剂以及其他微量元素有关。它们彼此协同作用,增强了保护效应。吃夏威夷果调节血脂的作用也很好,非常适合老年人或血脂不好人的滋补食品。夏威夷果油是一种极好的治疗皮肤疾病的天然药物。根据皮肤科外用药治疗原则,用夏威夷果油制成的3种剂型对5类15种渗出性皮炎、溃疡疗效显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