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肉草果还是肉豆蔻好呢

    发布时间:2017-06-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生活中我们都比较喜欢吃肉类,但是炖肉的时候是需要放很多的调味料的,现在使用中药材来炖肉也是比较流行的一种方式;减肥的朋友也是不能断了肉的,因为如果一口肉都不吃的话,是有可能会导致我们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的,草果是一种常见的药材,那么炖肉草果还是肉豆蔻好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炖肉草果还是肉豆蔻

草果具有特殊浓郁的辛辣香味,能除腥气,增进食欲,是烹调中的佳品,被人们誉为食品调味中的“五香之一”。炖煮牛羊肉时,放点草果,即使羊肉清香可口,又能驱避羊膻味。调制精卤水和烹制肉类、菜肴等,增香,如草果牛肉;又如云南特产封鸡中亦采用草果增香。

草果是药食两用中药材大宗品种之一,食用量大于药用量。草果具有燥湿健脾,除痰截的功能。主治腹胀满,反胃呕吐,食积疟疾等症。好多中成药离不开它的配方,如透骨搜风丸、益肾丸、开郁,舒肝丸、宽胸利膈丸、白丸等。

草果是姜科,豆蔻属多年生草本植物,茎丛生,高可达3米,全株有辛香气,叶片长椭圆形或长圆形,顶端渐尖,基部渐狭边缘干膜质,两面光滑无毛,叶舌全缘,顶端钝圆,穗状花序不分枝,每花序有花多达30朵;总花梗被密集的鳞片,鳞片长圆形或长椭圆形,苞片披针形,顶端渐尖;小苞片管状,萼管约与小苞片等长,顶端,三齿;花冠红色,裂片长圆形,唇瓣椭圆形,蒴果密生,熟时红色,种子多角形,浓郁香味。4-6月开花,9-12月结果。

炖肉时一定放的这种中药叫“豆蔻”,它不仅能使肉的味道更好,还因为它能温中祛湿,肉类的脂肪和蛋白质都含量很高,豆蔻能减少肉食引发的生湿问题。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