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柏叶酒的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6-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正常人每天都是需要新陈代谢的,比如掉头发就是很正常的情况;有的朋友出现了掉头发的情况会非常的紧张,其实根据科学家的分析发现,人类每天掉一百根左右的头发都是属于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掉头发特别多的话,很有可能是出现了脱发的情况,侧柏叶就有治疗脱发的效果,那么到底侧柏叶酒的功效是什么呢?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侧柏叶酒

侧柏叶酒:侧柏叶、归尾、菟丝子、生姜各15克,浸白酒(盖过药面),一周后外搽。用来治疗脱发、脂溢性皮炎等。

侧柏叶成份中含有挥发油,同时其叶子中也含有各种微量元素,如钾、钠、钙等。侧柏同时对于镇咳、祛痰、镇静等都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同时侧柏叶还有凉血止血,祛风湿、散肿毒的功效,但也不可经常食用侧柏叶有,如果食用过多会出现倒胃等情况的出现。

侧柏叶洗头可以解决一下问题,头发不生:侧柏叶阴干,作末。和麻油涂之。(《孙真人食忌》)治血热妄行,吐血衄血,咽干口燥,舌绛脉数:生地黄、生侧柏叶、生艾叶、生荷叶。(《妇人良方》四生丸)治吐血不止:柏叶、干姜各三两,艾三把。上三味,以水五升,取马通汁一升,合煮,取一升,分温再服。(《金匮要略》柏叶汤)

用法用量:煎服,6~12g。外用适量。止血多炒炭用,化痰止咳宜生用。

《本草求真》:侧柏叶仗金气以制木。借炒黑以止血。《本草从新》:最清血分湿热。止吐衄崩淋。肠风尿血。血痢。一切血证。去风湿诸痹。历节风痛。涂汤火伤。生肌杀虫。炙罨冻疮。汁、乌须发。丹溪以为补阴要药。然终属苦寒燥涩之品。唯血分有湿热者。以此清之为宜。若真阴虚者。非所宜也。柏有数种。唯根上发枝数茎。蒙茸茂密。名千头柏。又名佛手柏者为真。或炒或生。用桂、牡蛎为使。恶菊花。宜酒。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