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蓟图片大全是什么样子呢

    发布时间:2017-06-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在生活中是难免会出现磕磕碰碰的,有的时候碰到了比较尖锐的地方就有可能会出现流血的情况,伤口比较大的话,出的血也会很多,这时候就需要药物来进行止血了;在很多有止血作用的中成药物中都含有大蓟成分,但是很多朋友都没有见过这种药材,那么大蓟图片大全是什么样子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大蓟图片大全

大蓟茎呈圆柱形,基部直径可达一点二厘米,表面绿褐色或棕褐色,有数条纵棱,被丝状毛,断面灰白色,髓部疏,松或中空。叶皱缩,多破碎,完整叶片展平后呈倒披针形或倒卵状椭圆形,羽状深裂,边缘具不等长的针刺,上表面灰绿色或黄棕色,下表面色较浅,两面均具灰白色丝状毛。头状花序顶生,球形或椭圆形,总苞黄褐色,羽状冠毛灰白色。气微,味淡。性味甘、苦,凉。归心、肝经。有凉血止血,祛瘀消肿。的功效,主治:用于衄血,吐血,尿血,便血,崩漏,外伤出血,痈肿疮毒等。

大蓟治心热吐血、口干:刺蓟叶及根,捣,绞取汁,每服一小盏,频服。大蓟治带状疱疹:大蓟、小蓟、鲜牛奶各适量。将大、小蓟放在鲜牛奶中泡软后,捣成膏,外敷。大蓟治吐血衄血,崩中下血:大蓟一握。捣,绞取汁,服半升。大蓟治副鼻窦炎:鲜大蓟根三两,鸡蛋二至三个。二味同煮,吃蛋喝汤。忌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大蓟治肺热咳血:大蓟鲜根一两。洗净后杵碎,酌加冰糖半两,和水煎成半碗,温服,日服两次。脾胃虚寒而无瘀滞者忌服大蓟。大蓟不利于胃弱泄泻及血虚极、脾胃弱。不思食之证。大蓟忌犯铁器。不良反应:大蓟煎剂、片剂亦可引起少数人胃内不适或恶心等胃肠道反应。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