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枸杞补骨脂泡酒功效

    发布时间:2017-06-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一些注重养生的人都会自己制些药酒服用,当然所用的药材也都是针对自己身体有益的中草药;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一款药酒名叫当归枸杞补骨脂酒,当然这其中的两味药材当归与枸杞相信大家都特别熟悉了,平常熬汤的时候也都会加一些当归跟枸杞,那么补骨脂又是什么呢,其实它也是一种植物,功效也有很多,下面我们来介绍下当归枸杞补骨脂泡酒都有哪些疗效。

当归枸杞补骨脂泡酒

当归其根可入药,是最常用的中药之一。为伞形科植物当归的干燥根。秋末采挖,除去须根及泥沙,待水分稍蒸发后,捆成小把,上棚,用烟火慢慢熏干。其味甘,辛,性温。具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燥滑肠的功效。主血虚诸证;月经不调;经闭;痛经;症瘕结聚;崩漏;虚寒腹痛;痿痹;肌肤麻木;肠燥便难;赤痢后重;痈疽疮疡;跌扑损伤。

枸杞子被卫生部列为“药食两用”品种,枸杞子可以加工成各种食品、饮料、保健酒、保健品等等。在煲汤或者煮粥的时候也经常加入枸杞。种子油可制润滑油或食用油,还有加工成保健品,枸杞子油。其味甘,性平。具有养肝,滋肾,润肺的功效。

补骨脂又名:破故纸,婆固脂,胡韭子。属蔷薇目,豆科一年生直立草本,高60~150cm。叶为单叶,长7~8mm;叶柄长2~4.5cm,叶宽卵形,花序腋生,有花10~30朵,花冠黄色或蓝色,花瓣明显具瓣柄,旗瓣倒卵形,荚果卵形,花、果期7~10月。果实入药,其味苦、辛、性温。归肾、脾经。 具有补肾壮阳,补脾健胃,固精缩尿的功效。治肾虚腰痛,小便频数,小儿遗尿,肾漏,温脾止泻,纳气平喘。

因而当归枸杞补骨脂泡酒具有益气健胃,补肾强精,消除疲劳等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