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精的副作用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无论什么东西食用过多都不好,况且是药,那么黄精使用过量会造成什么样的结果,一起看一下,黄精的副作用,中医认为黄精味甘,性平,具有滋肾润肺,补脾益气的功效与作用,黄精,中医常用于治阴虚肺燥、干咳久咳、肾虚早衰、内热消渴及脾胃虚弱诸症,黄精味甘,性平,作用缓慢,可作久服滋补之品,但其性质滋腻,易助湿邪,因此脾虚有湿、咳嗽痰多及中寒泄泻者均不宜服,黄精的副作用有哪些?

黄精的副作用

黄精发挥作用的过程是比较缓慢的,所以可以作为一个长期服用的滋补品。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黄精的性质是比较滋补还有油腻的,所以大量的服用容易导致身体出现湿邪淤积的情况。所以说,如果是咳嗽痰多或者是脾虚有湿以及中寒泄泻者最好不要服用,避免加重病情。黄精中含有多种化学物质,例如有机酸、菸酸、地黄糖甙以及有机酸等等,这些物质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很好的增加冠状血管中的血流量,另外对于心肌的兴奋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所以说黄精对于高血压还有冠心病都有着一定的治疗效果。

在临床实验中发现,少部分的患者在服用黄精糖浆之后会出现轻微的拉肚子情况,而饭后服用则可以有效的避免这种情况。而将黄精制成为茶饮则没有出现这种情况。小编建议,日常服用黄精的时候一定要特别的注意,最好能够选择饭后服用,并且最好的服用方法是用开水冲泡服用,这样不仅有利于身体吸收黄精中所含有的有益物质,同时还能够更好的避免身体出现副作用。

中医告诉我们,一般情况下黄精是没有副作用的,并且对于身体具有很好的滋补效果。不过仍旧需要提醒各位想要服用黄精或者是正在服用黄精的人群,日常服用的时候仍旧需要适量,不要过分的贪多。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