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炎敷芒硝管用吗

    发布时间:2017-06-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乳腺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是存在的,只不过是女性的乳腺比较容易出现问题而已,除了严重的乳腺癌以外,乳腺增生和乳腺炎都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尤其是乳腺炎,会让患者感觉非常的疼痛;现在有很多治疗乳腺炎的药物,不过患者还是想要选择中药材,那么乳腺炎敷芒硝管用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乳腺炎敷芒硝管用吗

芒硝,中药名。为硫酸盐类矿物芒硝族芒硝,经加工精制而成的结晶体。主含含水硫酸钠(Na2SO4·10H2O)。全国大部分地区均有分布。具有泻下通便,润燥软坚,清火消肿之功效。常用于实热积滞,腹满胀痛,大便燥结,肠痈肿痛等病症的治疗;外治乳痈,痔疮肿痛。

性味,味咸、苦,性寒。归经,归胃、大肠经。功效,泻下通便,润燥软坚,清火消肿。主治,用于实热积滞,腹满胀痛,大便燥结,肠痈肿痛;外治乳痈,痔疮肿痛。

相关配伍,治胃肠实热、大便燥结:芒硝、大黄各9g,枳实4.5g,厚朴6g。(《伤寒论》大承气汤)用法用量,6~12g,一般不入煎剂,待汤剂煎得后,溶入汤液中服用。外用适量。禁忌,孕妇慎用;不宜与硫黄、三棱同用。

采集加工,全年均可采制,但以秋冬季为佳,因气温低易结晶。取天然产之不纯芒硝,俗称土硝,加水溶解,放置,使杂质沉淀,过滤,滤液加热浓缩,放冷后即析出结晶,取出晒干,通称“皮硝”。

生长环境,多产于海边碱土地区、矿泉、盐场附近及潮湿的山洞中。全国大部分地区均有分布。药材性状,本品为棱柱状、长方形或不规则块状及粒状。无色透明或类白色半透明。质脆,易碎,断面呈玻璃样光泽。气微,味咸。

芒硝乳腺炎外敷一般只需要敷一下就好,不要太久才合适。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