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喝冰糖炖雪梨吗

    发布时间:2017-07-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冰糖炖雪梨是非常常见的一道家常糖水,也是一道非常有效的食疗药膳,很多人都会用冰糖炖雪梨来缓解咳嗽,这可是一件一举两得的事情,既减轻了咳嗽的症状,又可以不用吃苦苦的药;孕妇咳嗽了怎么办呢,我们都知道孕妇最好是不要吃药的,那么孕妇要怎么缓解咳嗽的症状,孕妇可以喝冰糖炖雪梨吗?

孕妇可以喝冰糖炖雪梨吗

冰糖炖雪梨不是成药,对孕妇胎儿都没有副作用,所以可以放心食用。雪梨味甘性寒,含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B2、C、胡萝卜素等,具生津润燥、清热化痰之功效,特别适合秋天食用。冰糖味甘、性平,入肺、脾经,有补中益气,和胃润肺的功效,用于肺燥、肺虚、风寒劳累所致的咳喘、口疮、风火牙痛。有生津润肺、清热解毒、止咳化痰、利咽降浊之功效。冰糖炖梨除了润肺止咳以外,还有美容养生、滋润皮肤、抗皱美白的功效。

孕妇可以喝冰糖炖雪梨吗?

如果孕妇因为感冒或是上火引起咳嗽、痰多等症状,就可以做一碗冰糖炖雪梨,帮助止咳、润肺。

孕妇喝冰糖炖雪梨需注意:孕妇保持营养均衡状态下,饮食方面不需要额外补充某种营业素。许多人都认为吃水果可增加营养,生出的孩子皮肤白嫩,但是雪梨中含有的葡萄糖、果糖经胃肠道消化吸收后可转化为中性脂肪,促使体重增加,甚至还易引起高脂血症。因此孕妇每天水果食量不应超过500克,并且如香蕉、荔枝、葡萄等这些含糖量较高的水果尽量少吃。冰糖炖雪梨的做法为雪梨一个,洗净,去皮,切去顶部当做盖子,再借助小刀和勺子挖除中间的核,把冰糖放入中间,盖上盖子,把处理好的雪梨放入深盘,最后放入蒸锅隔水蒸1个半小时至2个小时,让梨完全软化就可以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