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肠草与金银花的区别图片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7-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金银花是一种非常奇特的植物,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这种植物开出的花朵有两种颜色,一种是黄色的,一种是白色的,所以人们形象的叫它金银花;金银花的作用也有很多,比如经过炮制之后就变成了我们喝的茶水,而且还有入药的价值,那么断肠草与金银花的区别图片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断肠草与金银花的区别图片

断肠草与金银花的区别图片

断肠草主要的毒性物质是葫蔓藤碱。其中最富盛名的就是马钱科钩吻属的钩吻。钩吻的根部含钩吻碱(葫蔓藤碱)甲、子、丑、寅、卯等,在离开泥土时略带香味,但多闻会令人产生晕眩感。钩吻的叶则含钩吻碱甲、辰等。当中又以钩吻碱子含量最高,而钩吻碱寅则毒性最烈。钩吻可在200-2000米的丘陵、疏林或灌木林向阳的地方生长,广布于中国及东南亚地区,于中国广东、广西、福建、浙江、江西、湖南、贵州、云南、海南、台湾等地皆有发现。

断肠草性味归经苦、辛,温。有大毒。功能主治:攻毒拔毒,散瘀止痛,杀虫止痒。外用治皮肤湿疹,体癣,脚癣,跌打损伤,骨折,关节痛,痔疮,疔疮,麻风。还可杀蛆虫、孑孓。用法用量:外用适量,鲜品捣烂敷患处,或煎水洗。注意事项:禁止内服。备注:由于药品含多种极毒的钩吻碱,误食能致命。中毒后引起晕眩,咽、腹剧痛,口吐白沫,瞳孔散大,下颚脱落,肌肉无力,心脏及呼吸衰竭而死亡。

金银花的功效具有解暑、醒酒、清脑、解渴、清除体内有毒物质,降脂、减肥、美容洁肤、预防衰老、延年益寿的效用。金银花能降压、降低血清胆固醇,增加冠脉血流量,预防冠心病和心胶痛;抑制脑血栓的形成;提高人体耐缺氧自由基,增强记忆,延缓衰老;改善微循环,清除过氧化脂肪沉积,促进新陈代谢,润肤祛斑。

金银花又称忍冬花。忍冬是半常绿灌木,茎半蔓生,叶卵圆形,开喇叭形的花朵。初开花时白色,后逐渐转变为黄色,这是“金银花”名称的由来。金银花茶是一种新兴保健茶,茶汤芳香、甘凉可口,畅销国内外市场。金银花的茎、叶和花都可入药,具有解毒、消炎、杀毒、杀菌、利尿和止痒的作用。金银花露是儿童夏天的防治痱子脓疮的佳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