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红薯叶的作用是什么吗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薯叶是一种蔬菜,在我们的生活中是经常可以见到的,特别是生活在农村的话,那更是随处可见,它又称地瓜叶,每次红薯还没成熟的时候,都会先吃到红薯叶,它非常绿,看起来就非常有食欲,而且口感非常嫩滑,营养非常丰富,那么红薯叶的作用到底有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看看。

红薯叶的作用

研究发现,红薯叶有提高免疫力、止血、降糖、解毒、防治夜红薯叶盲症等保健功能。红薯叶可使肌肤变光滑,经常食用有预防便秘、保护视力的作用,还能保持皮肤细腻、延缓衰老。在欧美、日本、香港等地掀起一股"红薯叶热"。红薯是长寿保健食品,而红薯叶却被废弃或作为饲料。经研究发现红薯叶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元素含量极高。
红薯茎尖中含有丰富的黏液蛋白,红薯叶具有增强免疫功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降血糖、通便利尿、升血小板、止血、预防动脉硬化、阻止细胞癌变,催乳解毒,保护视力,预防夜盲的良好保健功能。红薯叶在国际上有蔬菜女皇的美称,它的营养价值已经得到了很多国家的认同,其中有多国已将红薯叶列入到健康食物之中,认为红薯叶能够作为一种长寿的食品进行食用。
红薯叶的吃法很多,这里略做介绍。选取鲜嫩的叶尖,开水烫熟后,用香油、酱油、醋、辣椒油、芥末、姜汁等调料,制成凉拌菜,其外观嫩绿,能令人胃口大开。还可将红薯叶同肉丝一起爆炒,食之清香甘甜,别有风味。此外,还可将红薯叶烧汤,或在熬粥时放入。日本市场有罐装腌制的红薯叶小菜出售,我们也可加盐将其制成咸菜、小菜,供佐食用。正值红薯收获与上市之时,喜好美食和关注营养的人不妨试吃一下红薯叶,相信你一定会喜欢。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