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叶作用及其功效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红薯大家应该是不会陌生的,很多人都喜欢吃红薯,红薯一般在冬天的时候是最甜的,所以在过年的时候卖红薯的人会非常的多,说它的香味飘几条街都不夸张;那么今天我们说的是红薯叶作用,红薯叶可能大家都没有注意到,但是红薯叶的功效却有很多,下面就来说说吧。

jpg

红薯茎尖中含有丰富的黏液蛋白,红薯叶具有增强免疫功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降血糖、通便利尿、升血小板、止血、预防动脉硬化、阻止细胞癌变,催乳解毒,保护视力,预防夜盲的良好保健功能。红薯叶在国际上有蔬菜女皇的美称,它的营养价值已经得到了很多国家的认同,其中有多国已将红薯叶列入到健康食物之中,认为红薯叶能够作为一种长寿的食品进行食用。红薯叶营养丰富,翠绿鲜嫩,香滑爽口,其大部分营养物质含量都比菠菜、芹菜、胡萝卜、黄瓜等高,特别是类胡萝卜素比普通胡萝卜高3倍,比鲜玉米、芋头等高600多倍。红薯芽苗营养丰富,每100克红薯秧蔓顶端的10-15厘米及嫩叶、叶柄合称茎类。红薯茎尖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铁和钙质。

红薯茎尖中含有丰富的黏液蛋白,红薯叶具有增强免疫功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降血糖、通便利尿、升血小板、止血、预防动脉硬化、阻止细胞癌变,催乳解毒,保护视力,预防夜盲的良好保健功能。红薯叶在国际上有蔬菜女皇的美称,它的营养价值已经得到了很多国家的认同,其中有多国已将红薯叶列入到健康食物之中,认为红薯叶能够作为一种长寿的食品进行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