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炒红薯叶的作用详解

    发布时间:2017-05-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薯大家都吃过,这种在中华大地的每一个角落里都能够见到的大众食物,路边卖的烤红薯香气弥漫,而红薯干,红薯条又是年轻人的最爱,是看电视看电影娱乐时候的最佳伴侣;但是你知道吗?这一棵红薯上并不是只有红薯才是宝贝,红薯叶也是一种很重要的中药材,具有很多保健作用,一般的加工方式就是炒制,那么清炒红薯叶的作用有什么?

jpg

研究发现,红薯叶有提高免疫力、止血、降糖、解毒、防治夜盲症等保健功能。红薯叶可使肌肤变光滑,经常食用有预防便秘、保护视力的作用,还能保持皮肤细腻、延缓衰老。在欧美、日本、香港等地掀起一股红薯叶热。红薯是长寿保健食品,而红薯叶却被废弃或作为饲料。经研究发现红薯叶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元素含量极高。蛋白质含量2。74%,胡萝卜素5580国际单位/100克,维生素B2为3。5毫克/公斤,维生素C为41。07毫克/公斤,铁3。94毫克/公斤,钙74。4毫克/公斤。

薯叶与菠菜、芹菜、白菜、油菜、韭菜、黄瓜、南瓜、冬瓜、莴苣、甘蓝、茄子、番茄、胡萝卜比较,在14种营养成分中,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热量、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Vc、VB1、VB2烟酸等13项薯叶均居于首位。红薯叶具有增强免疫功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降血糖、通便利尿、升血小板、止血、预防动脉硬化、阻止细胞癌变,催乳解毒,保护视力,预防夜盲的良好保健功能。

红薯叶是红薯藤的叶子,又称地瓜叶,是旋花科甘薯植物,它是经过人工选择培育出供人们食用的红薯苗顶端尖嫩茎的品种,在香港仍至世界被誉为蔬菜皇后,长寿蔬菜及抗癌蔬菜,亚洲蔬菜研究中心已将红薯叶列为高营养蔬菜品种。红薯叶的营养丰常丰富,叶子翠绿鲜嫩、爽口,它的大部分营养含量比菠菜、芹菜等这种高营养物质高很多,特别是类胡萝卜素比普通胡萝卜高3倍,比鲜玉米、芋头等高600多倍。红薯芽苗营养丰富,每100克红薯秧蔓顶端的10-15厘米及嫩叶、叶柄合称茎类。红薯茎尖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铁和钙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