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草丹参泡脚有什么作用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下班之后都喜欢泡脚,泡脚会让我们的心情放松下来,而且大家也都发现了,泡脚之后很快我们就进入了睡眠,对于失眠也有很好的改善,现在泡脚的办法是有很多的,有的朋友会在泡脚水里面加入精油,有的则是会放入一些药材,那么使用这种艾草丹参泡脚有什么作用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艾草丹参泡脚有什么作用

有的人看到用艾叶泡脚有这么多的好处,就经常用艾叶泡脚,有的人几乎每天泡,这样又过了。因为用艾叶泡脚能将虚火、寒火往下引,就会引起头面部的气血两亏,供血不足,反而会引起头晕、头痛,还会引起情绪上的变化等。因为前几天累了,又吃了羊肉火锅,有些上火,就用艾叶水泡脚了,只是连泡了两天,上火的症状是没了,但人又气虚了,气一虚,心里就不作主、莫名的忧愁、伤感全来了。这个时候应该吃些补气血的海虾、鳝鱼。

对于身体寒湿重的病人,每周一次用艾叶水泡脚是可以,但用艾叶水泡脚的同时,必须停吃寒凉的食物还可以在用艾叶水泡脚同时,喝上一杯生姜红枣水即去了寒又不泻气。有些人身体非常虚弱,虚不受补,吃一些补益身体的食物就会牙痛、口腔溃疡等,你就等什么时候上火了再用艾叶水泡脚,没火时就继续食补,每天坚持用温水泡脚,如果仍然必须停掉所有寒凉的食物,不要再有寒湿侵入,慢慢地你就会发现再吃补益的食物身体也不容易上火了,而且体质在慢慢地增强。以后还是一样,只要没有明显上火时,每天只用温水泡脚,不要用艾叶水泡脚。丹参泡脚可以活血化瘀。身体内是否有瘀血,我们可以看看自己舌头的根部,如果舌根呈紫黑色瘀斑或瘀点,则表明体内有瘀血停滞,体内血液流通缓慢。这时你不妨取丹参10-15克,用纱布包好煎汁,与开水一起来泡脚,时间在20到30分钟左右,注意按摩脚底穴位。药效可从脚底穴位吸收,从而活血化瘀。

女性月经期一般都会比较烦躁,尤其是患有痛经的人,经常会因此影响工作、学习和休息,如果您正受痛经困扰,尝试过多种治疗都没有好转,不妨试试在家用中药丹参泡脚,或许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哦。某专家介绍,所有的适龄女性皆可以采用中药泡脚的方法来调理身体的。但不同体质或者不同的辨证类型,在用药方面也有不同的选择。如果你不是特别清楚自己的体质,建议你咨询相关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