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吃的开心果是白果吗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到了逢年过节的时候,我们每个家庭都会屯下一些年货,比如坚果就是受欢迎的,尤其是开心果,因为它的价格比较的贵,那么我们平时吃的开心果是白果吗?答案是当然不是的,开心果和白果完全是两种不同的东西,白果其实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银杏,大家可能对它不是特别的了解,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开心果是白果吗

开心果,又名必思答,绿仁果等。阿月浑子(Pistachio),是一种干果,俗称开心果,又名“无名子”,类似白果,开裂有缝而与白果不同。开心果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抗氧化元素,具有低脂肪、低卡路里、高纤维的显著特点,是健康的明智选择。它主要产于叙利亚、伊拉克、伊朗、前苏联西南部和南欧。中国新疆亦有栽培,开心果适合在该区正常生长,且有很好的经济效益,同时可以作为一个优良的水土保持树种。

白果(学名:Ginkgo ),又名鸭脚子、灵眼、佛指柑,银杏、公孙树子,是银杏的种仁。椭圆形,长1.5~2.5cm,宽1~2cm,厚约1cm。表面黄白色或淡黄棕色,平滑坚硬,一端稍尖,另端钝,边缘有2~3条棱线,中种皮(壳)质硬,内种皮膜质。一端淡棕色,另端金黄色。种仁粉性,中间具小芯,味甘、微苦。主产于山东、江苏、广西、四川、河南、湖北等地。

从品种上看就知道两者的区别了。白果跟开心果本就是两种不同的植物,除了性质,功效也各不同。白果果仁除含有淀粉、蛋白质、 脂肪、糖类之外,还含有维生素C、核黄素、胡萝卜素、钙、磷、铁、钾、镁等微量元素以及银杏酸、白果酚、五碳多糖,脂固醇等成分,营养丰富,而且对于益肺气、治咳喘、止带虫、缩小便、平皴皱、护血管、增加血流量、带下、白浊等疾病具有良好的医用效果和食疗作用。而开心果果仁含有维生素E等成分,有抗衰老的作用,能增强体质;由于开心果中含有丰富的油脂,因此有润肠通便的作用,有助于机体排毒。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